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餐饮店铺开年人气旺 永嘉麦饼作伴手礼热销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郑璐璐 刘婷婷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距离春节小长假结束已经有近一周的时间,街边小巷各家店铺再次敞开大门迎客来,处处是一幅繁忙景象,街边餐馆、特色小铺等更是人头攒动。

  距离春节小长假结束已经有近一周的时间,街边小巷各家店铺再次敞开大门迎客来,处处是一幅繁忙景象,街边餐馆、特色小铺等更是人头攒动。

  2月1日上午10点,位于县城广场路的木屋寿司店内已经充斥着塑料手套与米饭摩擦的声音,木屋寿司的老板是夫妻俩,此刻两人分工合作,手上不停地制作饭团备用,偶尔还有客人前来点餐、取餐。木屋寿司老板邵波说:“以前工作日一般煮三大锅饭就差不多了,周末要六锅的样子,但这几天放假回来后,虽然是工作日,我们还是要做五六锅米饭。”

  邵波所说的大锅就在其身后,一锅能煮约6斤的米饭,“昨天我们煮了5锅,大概有30来斤米,就算是这个量,到晚上6点半左右就全部卖完了。”说到这儿邵波笑道,因为夫妻两人一天饭团捏下来,休息时间很少,手已经非常酸,虽然6点半正值小高峰,他们还是收拾起了店面准备休息。

  在与邵波闲聊的过程中,邵波的手上依旧在制作着饭团,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到20平米的店铺内,顾客络绎不绝,邵波说:“我们店的老客比较多,以堂食为主,外卖大概是30%的样子。”今年是木屋寿司营业的第10年,邵波也坚信往后的生意会更加喜人。“现在疫情也放开了,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的,最起码回到2019年之前的情况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与此同时,在木屋寿司正对面的工农商餐厅内,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11点整,店内客人肉眼可见得增多,取餐窗口排起长队,配餐的10余位员工一刻也不停歇地忙碌,店内余座也逐渐减少,烟火气息与闲谈声充斥着整个空间。

  随后,记者来到王大妈麦饼上塘店,此时正值饭点,店内只有两位客人在等待麦饼出炉,但后厨和打包处却一刻也不停地忙碌着。原来,已经有不少客人通过电话进行预定,在记者采访的间隙,就有客人前来拿走预定的10余个麦饼。

  王大妈麦饼上塘店管理人陈晓微告诉记者,年后这一段时间,通过线上预定购买的顾客最多,其中购买礼盒的人数相较往常更有明显提升。“这几年永嘉麦饼愈发出名,说到永嘉,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楠溪江、麦饼,年后很多人也要去外地了,他们就会来我们这儿预定购买麦饼礼盒,昨天一天我们就卖出了100多盒。”陈晓微说,“今天早上已经快递运走一批了,下午还有一批。”

  据了解,“王大妈麦饼”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目前,王大妈麦饼线下门店共有8家,覆盖全市。他们也将继续加强品种创新,扩张门店,提升产业竞争力,打响永嘉麦饼的大品牌。

原标题:餐饮店铺开年人气旺 永嘉麦饼作伴手礼热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