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加强巡护力量 严守森林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陈晓静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气候晴冷、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在瓯北街道,当地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从源头治理,从宣传发力,进行高频次巡逻检查和突发火情处置,筑牢山林“防火墙”。

       近期气候晴冷、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在瓯北街道,当地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从源头治理,从宣传发力,进行高频次巡逻检查和突发火情处置,筑牢山林“防火墙”。

  “森林防火期内,在林区从事烧灰施肥,烧田砍草等农业生产线用火,用火个人应当向村民委员会报告……”昨天上午九点,瓯北街道综合应急森林消防队队员开着广播,驾车前往辖区各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引导。林区主要路口,以及入山卡口附近则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粘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牌等形式进行防火宣传,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在瓯北街道白水景区入山口,该队另一组队员带着风力灭火机和灭火拖把上山巡逻。队员陈豪迪告诉记者,在巡逻过程中,一旦看到有村民烧灰,会第一时间上前批评教育,并且把火灭掉。队员章长涛说,每到山上一处观察点,他们都要停留20分钟至半小时,观察监测附近是否存在火情隐患,没有异常才可前往下一处卡点。

  据介绍,该队每天上午八点半便开始分组执勤,不间断巡逻至下午五点半。章长涛说,巡逻排查时每天步数万步以上是常态,有时多达三、四万步。为严防林区用火行为发生,近期,瓯北街道通过增派人手,增加无人机巡逻次数,进一步加强巡护力量。此外,各社区都设有护林员,各入山卡口皆安排专人值守,多措并举,坚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原标题:瓯北街道:加强巡护力量 严守森林防火安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