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沙头霞川村:璀璨花灯节 映照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01-30 作者:李鑫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花灯,作为民俗技艺,代表着喜庆,象征着祥和。每年正月初八,沙头镇霞川村都会举办花灯节,更是增添了浓浓年味。

       花灯,作为民俗技艺,代表着喜庆,象征着祥和。每年正月初八,沙头镇霞川村都会举办花灯节,更是增添了浓浓年味。

  当夜幕降临,花灯亮起,刹那间进入了灯海的梦境。“这是老的传统传下来的,历史很悠久了,一直坚持到现在。”村里的老人黄丐理告诉记者,每年正月初八村内都会举行花灯节,因为是特别重要的节日,这一天在外的年轻人们都会特意赶回来。

  一盏盏花灯,寄托着吉祥、美满、幸福的新年祝福,更是装满了人们对新一年的期待和憧憬。“每年举行游花灯也是为了祈祷保佑大家平安、祝愿生意兴隆。”村党总支副书记郑小理表示,花灯节的习俗有着几百年的历史,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它,并且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原标题:沙头霞川村:璀璨花灯节 映照幸福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