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塘瓯北城区道路停车将实现“全自动”扣缴

ETC路面泊车位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助缴系统将于2月1日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1-30 作者:叶蒙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30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永嘉县首个ETC路面泊车位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助缴系统将于2023年2月1日零时起正式启用,在永嘉上塘、瓯北城区道路人行道智慧停车泊位停车所产生的费用即将实现“全自动”扣缴。

  记者1月30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永嘉县首个ETC路面泊车位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助缴系统将于2023年2月1日零时起正式启用,在永嘉上塘、瓯北城区道路人行道智慧停车泊位停车所产生的费用即将实现“全自动”扣缴。

  这个系统极大方便了已经安装ETC的车主。ETC是上下高速不停车电子缴费系统。而“ETC无感支付停车助缴系统”的到来,则是让您的ETC多了一个新功能——路边智慧停车泊位自动缴纳停车费。

  据悉,此次永嘉智慧停车系统布局ETC助缴城市试点建设,首批在瓯北城区外围出口的温州市区、上塘城区等两个方向安装“道路停车ETC助缴系统”。已安装ETC设备的车辆,驶经这两个方向的市区道路,“道路停车ETC助缴系统”根据车辆的ETC车载标签感应车辆后台数据信息,自动扣取车辆在永嘉上塘、瓯北城区智慧停车泊位停车后所产生的费用。同时,收费管理人员可用ETC手持PDA对车辆进行自动扣费。目前该设备测试已完成,将于2023年2月1日零时起正式启用。

  目前该系统对浙江省省内装有ETC的车辆全部适用(异地车牌需看当地ETC发行方是否与浙江省内ETC结算中心联网)。举个例子,如一辆装有ETC的浙J台州车辆,在永嘉智慧停车泊位产生停车费,之后如若驶经上述两个方向的“道路停车ETC助缴系统”,同样会进行扣费。但是其在台州范围内停车产生的停车费,该系统无法扣除。

  ETC助缴系统主要是一种补充道路收费泊位的缴费方式,在收费泊位停车产生费用后,市民既可在驶离车辆后通过扫描收费小票二维码,打开“方格停车”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进行自助缴费,缴费后,系统会实时更新该车产生的订单状态,这样车辆经过ETC设备点位时,不会造成重复扣费。若出现扣费异常,可联系0577-67261927,及时处理。据悉,ETC助缴系统上线后,仅支持扣取上线后7天以内未及时缴纳的停车费。

  ETC只是一种道路停车的智能化无感支付方式,除了ETC外,永嘉智慧停车系统支持线上、线下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目前,浙江省ETC还不能支持道路停车电子发票的开具,不过相关功能已在开发中,预计很快可正式上线。在该功能上线前,车主可致电0577-67261927或直接关注“方格停车”微信公众号自助开具电子发票。

原标题:上塘瓯北城区道路停车将实现“全自动”扣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