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9日下午,2023永商大会举行“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感谢乡贤为我县文物保护做出的贡献。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结对仪式,副县长黄凡分别为李丐腾、钱金波、黄胜丰和报喜鸟代表张慧雯授牌。

  1月29日下午,2023永商大会举行“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感谢乡贤为我县文物保护做出的贡献。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结对仪式,副县长黄凡分别为李丐腾、钱金波、黄胜丰和报喜鸟代表张慧雯授牌。

  作为首批“千年古县”,我县历史底蕴深厚,文物众多,楠溪江流域两岸散落着众多的古村落、古建筑、古文物等,被誉为民居中的“活化石”和中国农村几千年耕读文化的实物见证。自我县启动“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修缮行动以来,全县人民、社会各界人士践行“义利并举”优良传统,积极参与,踊跃捐资,截至目前认捐金额达93笔共5000余万元。

  据统计,我县共有国保单位5处、省保单位16处、县保单位114处、文保点134处,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中登记不可移动文物数量占全市第一、全省第二。近三年,全县累计投入资金4800余万元,完成4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修缮,目前22个乡镇(街道)均已成立“百家修百屋”基金。全县各地各部门根据《永嘉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文物保护、管理与利用工作,加速推进文物保护十大攻坚行动,促进永嘉构建文物保护现代治理体系、健全文物安全闭环管理机制、打造文物活化利用高质样板等做深做细。

  据悉,到2026年,我县将全面实现文物资源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单位保存状况明显改善,实现全社会文物保护投入5亿元以上,形成“政府主导、专业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强大合力,分级分类推动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新高地。

原标题:我县举行“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