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益康保”参保期延长了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本网记者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1月2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3年“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原定于1月31日24时截止投保,但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等对投保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群众、企业和村居等还有强烈的投保需求。为了积极响应和满足群众投保需求,我市2023年度“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参保期适当延期至3月31日24时,参保的标准、渠道和方式不变,市民朋友可通过“温州益康保”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浙里办APP以及团单投保等方式参保。

  据悉,所有参保人保障期间均为2023年1月1日0时(或者2023年基本医保生效时间)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保障期限一年。延长投保期,不影响保费和保障责任,保费依旧为成人100元/年,未成年人50元/年。

  “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的保障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特病门诊费用保障”,符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保障范围且经各类医保基金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及清单目录内的自费药品、诊疗、材料费用,合计超过1.3万元的部分就可分段报销。其中,1.3万元-3万元部分按10%,3万元-5万元部分按20%,5万元以上部分按50%报销,最高报销额度75万元。另一个报销内容是“高额特殊药品费用保障”,指定35种特殊药和2种罕见病高额特药,起付线为1万元,报销比例60%,最高报销额度75万元。

原标题:“温州益康保”参保期延长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