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节永嘉消费市场红火开局人气满满

首轮“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共计带动券订单消费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9日是新年上班第二天,虽然春节假期刚刚过完,但永嘉人外出购物就餐、体验年俗的热情依旧高涨!据县商务局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作为“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的一项配套政策,截至1月28日24时,永嘉首轮“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共计带动券订单消费近2000万元。

  1月29日是新年上班第二天,虽然春节假期刚刚过完,但永嘉人外出购物就餐、体验年俗的热情依旧高涨!据县商务局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作为“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的一项配套政策,截至1月28日24时,永嘉首轮“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共计带动券订单消费近2000万元。

  百万“券包”激活消费市场

  “到处都是人,在餐厅吃饭要排队,到商场买单要排队,去旅游景区更要排队。”今年兔年春节假期,我县市民普遍感受到了消费市场的复苏,三年没见的“烟火气”重新回来了。作为防疫新阶段的首个春节,春节前夕,我县推出了首轮“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发放活动,涵盖汽车、餐饮、零售等热门业态,有力刺激了节日消费。

  作为“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的一项配套政策,今年永嘉“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共计划发放1989万元,包括通用消费券、专用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三种类型。1月17日,我县发放首轮“嘉里来消费”迎春消费券,其中,通用消费券16575份总额198.9万元33秒抢完,专用消费券7435份总额446.16万元,500元专用消费券47秒抢完。这为进一步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我县市场活力作出了重要推动。

  县商务局市场商贸科科长李孙强告诉记者,截至1月28日24时,永嘉县第一期通用消费券活动累计领券16575份,共82875张,累计领取金额198.9万元,累计核销46124张,核销金额122.59万元,核销率达61.63%,带动券订单消费共498.35万元。专用消费券累计领券22305张,累计领取金额446.15万元,累计核销7776张,核销金额286.2万元,核销率达64.15%,带动券订单消费共1431.22万元。

  “之前抢到的消费券还没用完,今天再过来消费一下。”昨天,虽然已经告别兔年春节假期,永嘉万潮广场依旧热闹非凡,一位消费者走进商店挑选心仪的商品。记者探访发现,在积极出台促消费政策举措下,我县消费市场出现“新特点”呈现“新趋势”,普遍迎来了消费复苏,包括餐饮、旅游以及影院等文旅行业等整体消费领域正在稳步复苏,有力回补实体经济。

  百店“促销”带旺消费回暖

  今年春节,永嘉各商贸企业抓住假期消费热潮,推出让利促消费活动,带动假日消费持续升温。领悦广场开展2023年货盛宴,永嘉万潮广场开展“新春大庙会”主题活动,永嘉裕锦大酒店推出海鲜年货节,永嘉红蜻蜓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大展宏“兔”春季新品上市活动,永嘉广场开展首届新春年货节活动,活动涵盖商场、超市、餐饮、鞋服、农产品、汽车等类别。

  “‘百店促销旺市场’行动作为‘十大百项’的重要活动之一,推动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营造了良好的春节消费氛围。”李孙强告诉记者,永嘉共有22个“百店促销旺市场”活动项目,百店“促销”带旺了永嘉消费进一步回暖。据介绍,春节期间,县内永嘉宾馆、钱塘世纪、裕锦、铂尔曼等10多家酒店饭店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商业综合体内部分时尚餐饮店等春节期间就餐预订紧俏,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间,部分餐饮店当日一桌难求。

  为吸引新永嘉人留永消费,县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街区广场纷纷设置开展系列针对性消费优惠活动,新永嘉人可凭身份证领取新年礼包,享受专属消费折扣。同时,我县10多个景区为新永嘉人提供免费旅游,让“就地过年”的新永嘉人感受别样温情。春节期间,各商场推出的特色年味活动,迎来了假期客流高峰,实现了客流量与销售额同比增长。叠加疫后旅游复苏、消费券带动、节日聚餐需求等多重利好因素,全县消费市场呈现旺盛生机。

  此外,在服务消费中,今年电影消费十分抢眼。春节档期上映影片层出不穷,其中《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等排片量和票房价值占比较高。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永嘉县5家大型影院共实现票房收入307.6万元,较去年增长1.6%,吸引超5万人次观影,平均上座率54%左右。值得一提的是,1月2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全县电影市场人气依旧旺盛,至潮影城上座率达74.30%,金色影城延续春节黄金周票房收入,单日票房收入破10万元。

原标题:春节永嘉消费市场红火开局人气满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