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暴饮暴食 肆意熬夜“节后综合症”你中招了么?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叶心如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1月28日是长假后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医院迎来了就诊小高峰,不少人出现了“节后综合症”的情况,暴饮暴食、肆意熬夜带来的“后遗症”逐渐显露。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1月28日是长假后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医院迎来了就诊小高峰,不少人出现了“节后综合症”的情况,暴饮暴食、肆意熬夜带来的“后遗症”逐渐显露。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口腔科看到,门口等待就诊的人数不算很多,但据记者了解,这几日的网络预约号都已放完,部分复诊患者的号都已约到下个月。据副主任医师陈小群介绍,节后来看牙的病人多以牙痛牙裂为主,大概率与春节期间暴饮暴食、熬夜玩乐有关,昨天早上就有四五位牙裂患者。部分口腔溃疡患者则可能是摄入过多上火食物,加上休息不当,建议规律作息,多休息、少熬夜,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内科候诊区,坐满了等待就诊的患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康复、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大榜表示,当天上午的门诊数量较多,一早上就看了50多位病人,大多数是新冠感染后恢复不佳的患者和慢性病患者。加上今年春节期间气温骤降,还有春节期间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都发生变化,部分体质较为虚弱的人极易生病。不过与往年相比,节后消化道疾病患者反而减少,大概与“阳康”后的春节期间,大家健康意识提升有关。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长假已过,建议大家健康饮食,规律作息,注意保暖,用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原标题:“节后综合症”你中招了么?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