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各地积极加大巡山护林密度

加强群众宣传教育 严守森林防火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地积极加大巡山护林密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近期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地积极加大巡山护林密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在枫林镇八房山山脚下,森林消防宣传车在入山口处不停地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相关注意事项。枫林森林消防队队长徐顺璞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前来八房山登山、祭祖的游客较多,特地安排队员常驻方便记录人员进出情况,放置宣传车则是便于加强群众宣传教育。除了加强巡逻宣传,枫林森林消防队近期特地购置并改装水罐车,水罐车可装水3吨,车内备有水带、水泵等设备,以便急用时能够立即取水灭火。

  与此同时,岩头森林消防队的队员们也正对岩头镇范围内山林、田埂及森林消防检查点进行日常巡逻、检查。岩头森林消防队副队长潘恩友说:“我们每天早上8点钟出发,每天一组人在整个岩头镇巡逻,大概下午5点半结束。”随后一行人来到方巷村森林消防检查点,“最近的天气比较干燥,你要多看多巡逻,一旦发生情况要立即报告镇里,平时也要注意多劝导村民提高防火意识。”潘恩友仔细叮嘱护林员加强日常监管及提醒工作。据悉,近期岩头森林消防队也已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迅速。

  目前,我县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等规定,我县结合实际发布通告,自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4月7日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缘50米以内的区域,禁火期、禁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原标题:我县各地积极加大巡山护林密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