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厉定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胡宝锋、王晓雄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胡宝锋、王晓雄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会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慧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发表意见开展批评。

  施艾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认为事先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体现了大家从我做起、真抓实改的鲜明态度。施艾珠强调——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对温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理论武装抓在日常,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与续写温州创新史结合起来,与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记。

  要把宏伟蓝图落地落实,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做到勇开新局、立足共富、办好实事、守牢底线,交出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分答卷,为续写温州创新史作出更多永嘉贡献。

  要把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落实整改举措,从严落实作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黄慧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

  要淬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永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闭环落实,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县域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要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恪守从政之本。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把问题整改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

  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扛起发展之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全面深化“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持以身作则,进一步弘扬勤廉之风。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干部铁军。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