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情系桑梓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桥头镇黄堡村乡贤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李鑫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桥头镇黄堡村村两委干部走访慰问乡贤人士,广泛宣传全域环境整治“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诉说各地最美村居整治成果,乡贤们纷纷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支持村里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其中以乡贤朱小志及沙林珍、沙林凯兄弟最为突出。

  连日来,桥头镇黄堡村村两委干部走访慰问乡贤人士,广泛宣传全域环境整治“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诉说各地最美村居整治成果,乡贤们纷纷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支持村里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其中以乡贤朱小志及沙林珍、沙林凯兄弟最为突出。

  乡贤朱小志遵从先父遗嘱丧事简办,将资金用于黄堡村环境整治项目,将村内的美桥头岭登山路从原先的黄泥路改造为水泥路。对于村内的环境建设,朱小志不但捐赠钱款,更是亲力亲为,购置物资,租赁工程队伍,先后花费钱款约60万元,不辞辛苦带头进行环境整治。“为家乡出钱出力责无旁贷,原先这条路特别的难走,也是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做点贡献。”朱小志告诉记者,接下来自己也将会继续关注家乡建设并积极参与其中。

  无独有偶,与朱小志同样心系家乡助力家乡建设的还有乡贤沙林珍、沙林凯,兄弟俩虽一直在外经商却始终心系家乡,热心于家乡的公益事业,在得知村里筹划村边田园及后山登山步道治理项目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深圳慈善机构捐赠钱款30万元,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沙林凯告诉记者,作为在外乡贤,回到家乡看到村庄建设变好了,他打心里表示特别开心和自豪,捐赠钱款也是希望能改善家乡的村庄环境提升道路建设,希望自己也能够起到表率作用,让更多的乡贤加入到村庄美丽建设队伍之中去。

  “现在家门口就是公园,我们每天吃完饭都要出来散散步。虽然我们这里是农村,但是不比城里差。”如今黄堡村居民只要说起自家门口,都是赞不绝口。在乡贤的引领示范下,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据了解,在去年的环境整治和村庄建设中,全村共有200多人共计捐赠了60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和美乡村建设。

  “我们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现在有了乡贤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定会齐心协力,将家乡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黄堡村党总支书记沙定楚告诉记者,黄堡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现在有了乡贤们的大力支持,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定会更有信心,更加齐心协力,将家乡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接下来村两委也将继续鼓励乡贤、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庄环境建设中去,推动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情系桑梓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桥头镇黄堡村乡贤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