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绘就城市宜居画卷县领导率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谷倩倩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12上月21日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率县文明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以及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活动。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12上月21日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率县文明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以及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活动。

  周旭丹一行先后来到环城北路下堡段、玉林新村、乌岩山南路、下塘东路等地,走访察看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道路基础设施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沿街商户占道经营、门前乱堆乱放、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电瓶车停放非机动道、公共设施破旧、市容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周旭丹当场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单位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的汇报后,周旭丹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推进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增强永嘉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品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问题而气馁,办法总比困难多,下最大决心,发扬主人翁精神,不熟视无睹,无动于衷,不走过场,出勤不出力,对照创建标准、测评标准,针对现状和老百姓的呼声,把钱花在刀刃上,把各项工作做到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每个角落,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抓好总体谋划,加强统筹调度,进行具体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提升,各街道要在职责范围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全面梳理,发动广大市民、村民,努力营造氛围,查缺补漏,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全力配合打造精致县城。

原标题:县领导率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