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黄慧专题研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0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

  12月20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抓手,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推进,以高质量招商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县领导黄金锡、陈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投促中心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目标任务进行发言。

  黄慧指出,大抓招商引资就是抓经济稳进提质,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大抓项目推进就是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高大上+链群配”思路,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谋大招强夯实发展根基,切实以“大好高”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

  黄慧强调,要树牢攻坚意识,不断掀起招商攻势,力争在城市、旅游等领域百亿级项目实现突破,以招商项目攻坚做大县域发展蓄水池;要着力提高招商质量,针对性开展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招引,找准补链延链强链关键环节,瞄准国企央企及行业龙头企业,“一对一”开展跟踪对接,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全力打造高能级发展平台;要全面提升招商实效,严把准入关,强化“精准滴灌”,不搞“大水漫灌”,推动投资由量的扩张向以质为先转变,把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选出来、引进来、留下来。

  黄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打通招商项目落地投产的堵点、难点、痛点,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帮企云+直通车”为企服务体系,加快重塑审批流程、服务链条,落实好减税降费、金融惠企等政策,想方设法加强要素供给,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跑出稳进提质“加速度”。

原标题:黄慧专题研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