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核酸采样亭“变身”发热诊疗室!可刷医保!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叶心如 仇齐樟 李彩云 实习生 滕宏博 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为合理分配医疗资源,落实分级救治,永嘉加速推进11个发热方舱门诊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疗服务扩容,筑牢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为合理分配医疗资源,落实分级救治,永嘉加速推进11个发热方舱门诊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疗服务扩容,筑牢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

  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桥头镇的县第三人民医院,已经基本改建完毕的几座移动核酸采样亭呈E字型坐落在南门附近的空地上,患者们按照标识分流排队,等候就诊。“诊疗高峰期即将到来,为了给患者们提供更好更快的就诊服务,缩短看病流程,保障患者就诊需求,我们决定将移动核酸采样亭改建为临时的发热门诊就诊室。”副院长汪庆利向我们介绍改建情况。

  改建完成的临时发热门诊由五个核酸采样亭构成,一个用于可疑阳性核酸检测点,三个并列排开的是门诊室,还有一个作为临时便民药房使用。小小的房间内,听诊器、电脑、收款器等一应俱全,医护人员可以为患者完成核酸检测、病情诊疗、开药收费等流程,配药付费还可以通过医保卡或电子医保卡线上付款进行结算。据负责人介绍,后续将配上休息座椅、保暖设备和叫号系统,便于就诊病患减少等待时间,提高就诊效率。

  据了解,近日县第三人民医院每日发热门诊的就诊患者约有三四百人,预计不久将迎来高峰。

  12月20日上午,记者在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发热诊室看到,一个由核酸采样亭改建的预检咨询处格外醒目,医护人员正在耐心回答患者问题,并对患者进行分流管理。四个临时搭建的发热诊室一字排开,患者们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就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发热诊室于上个星期起进行改建扩容,今天有四个诊室正式投入使用,两个诊室备用。

  12月19日,瓯北新区医院发热患者接诊量已达到300人,且呈现上涨趋势。为避免交叉感染,方舱发热诊室与常规诊疗区之间搭建了隔离墙。

  随后,记者来到了永嘉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外,设有白色篷布搭建的发热诊室,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发热诊室门口处,患者排队正等待就诊。

  据了解,为缓解医院救治压力,我县将在12月底前建成11家方舱发热门诊(诊室),其中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建发热门诊大方舱,8家以上中心镇(街)建设发热诊室小方舱,备用1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儿童发热门诊专区建设,同时推进其他基层卫生院、服务站、智慧健康站和流动医疗服务车开展便民发热诊疗服务,引导与规范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和村级卫生机构开展发热相关疾病诊疗服务。全县预计峰值诊疗能力达1万/日人次以上。

原标题:永嘉核酸采样亭“变身”发热诊疗室!可刷医保!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