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亩产达7千斤 最大一个17.7斤云岭乡中源村芋头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云岭乡中源村的潘统宝和搭档夏建顺在村口田间忙着开挖芋头,芋头一上市就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种植户也迎来幸福的丰收季。

  连日来,云岭乡中源村的潘统宝和搭档夏建顺在村口田间忙着开挖芋头,芋头一上市就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种植户也迎来幸福的丰收季。

  12月13日,记者来中源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收获芋头。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着挖掘、分拣、运输的身影。

  在自家的田地里,种植户潘统宝介绍,今年种了40亩芋头,迎来了收获季,他一直在芋头地里忙活,挖刨、分拣、装箱之后,再由客商拉走,凭借着香、软、糯、滑的独特口感。由于管理得好,他家的芋头亩产达7千斤,最大的一个达17.7斤,现在每天都有10多位村民过来帮忙采收。

  “这是我家第一年栽种这个品种的芋头,没想到收成那么好,今年的芋头市场批发价每斤2.5元,相比其它农作物,种植芋头收入相对稳定。”言语间,潘统宝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潘统宝种的芋头品种叫叫云南一点红,种植的芋头个大肉白、品质细嫩,芋头因其个大、体圆、白嫩、滑中带面,香味醇厚,而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除供应本地市场外,主要销往瑞安、乐清、台州等地,采收时,就有收购商早早的就等在了地头上。

  今年尝到甜头的潘统宝表示明年还会继续种植芋头,接下来准备扩大到100亩。据了解,今年云岭乡全乡种植有30万斤红芋,新鲜上市就已销售一空,种芋头成了当地农民一条新的致富路。

原标题:云岭乡中源村芋头大丰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