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十七年寒来暑往努力服务居民群众 ——记“最美温州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盛栋梁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李彩云 王子樟 汤海鹏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004年,21岁的盛栋梁因伤选择退伍,回到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新的岗位中继续践行着军人的执着与奉献。近日,盛栋梁获评“最美温州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2004年,21岁的盛栋梁因伤选择退伍,回到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新的岗位中继续践行着军人的执着与奉献。近日,盛栋梁获评“最美温州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做好社区“守门员”

  2020年,那个迟来的春天,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盛栋梁所处的城北社区共设置了7个检查卡点,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作为社区书记,盛栋梁冲锋在前,深入社区,层层摸排,疫情期间共排查出32户91名防控对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盛栋梁逆风而行,选择放下小家、扛起大家。“我当然也会害怕,可我是书记,我绝对不能后退。”为了专心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安全,盛栋梁强忍不舍,将亲人送回巽宅老家,他没有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没有时间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电话里听着孩子想爸爸的话,他心里惭愧不已,然后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谈及此处,“硬汉”盛栋梁也不经红了眼眶。

  社区防疫复杂繁多,和亲人的聚少离多也早已成了家常便饭,“我们是社区工作者,有责任守好防疫‘小门’。”对此,盛栋梁毫无怨言,但对于亲人,他却感到抱歉。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盛栋梁穿上红马甲,乘坐巡逻车,带着“小喇叭”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介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实时提醒当前风险地区信息,不定期进行重点人员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区域核酸检测,对于不方便出门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他亲自带队为其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盛书记把工作做到了我的心坎上。”从上海返乡,居家隔离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以岗为家当好社区“服务员”

  “盛书记,我哥就麻烦你了。”“你尽管放心,剩下的交给我吧。”这段对话发生在2018年末。那一天,盛栋梁像往常一样在居委会办公,一位身姿笔挺的军人专程找他处理哥哥潘志坚落户的事情。在得知潘志坚在1954年白泉翻船事故中舍己救下9人的故事后,盛栋梁被老人的古道侠肠深深感动,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照顾好潘志坚。

  九十多岁的潘志坚终生未娶,没有子女,弟弟又远在上海,无人照料他的日常起居。盛栋梁组织网格员成立帮扶小组,定期前往潘志坚的家中查看慰问。“他是英雄,不能让他老无所依。”四年来,盛栋梁用行动践行着承诺。潘志坚九十平米的旧房子成了盛栋梁的“第二个家”。

  城北社区小区众多,情况复杂,盛栋梁守在一线,部署工作、调配人员、协调物业、化解纠纷。针对部分小区出现的“失管”现象,他积极牵头,试点成立“业主委员会”,唤醒业主的“主人翁”意识,由“被人管”到“主动管”。

  “谁家的车子没停好呀?”“东西要注意摆放。”盛栋梁向记者展示了城投佳苑业主群的聊天记录,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共富单元建设的一份子,他们用自己的萤萤之火推动自己的家园建设。作为社区“当家人”的盛栋梁,看着自己手机里置顶的十五六个业主群感慨道:“如果城投佳苑的经验能在别的小区落地,整个北城社区将会更加团结。”

  十七年的寒来暑往,盛栋梁以社区为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居民群众,让广大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原标题:十七年寒来暑往努力服务居民群众 ——记“最美温州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盛栋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