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其他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一男子恶意讨薪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18时许,一男子爬到桥下镇恒达广场楼顶,扬言拿不到工资要跳楼,并声称其所在运输车队老板欠其工资9000元。桥下镇政府、桥下派出所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解。后顺利将该男子劝阻,并带回派出所调查相关情况。

  11月20日18时许,一男子爬到桥下镇恒达广场楼顶,扬言拿不到工资要跳楼,并声称其所在运输车队老板欠其工资9000元。桥下镇政府、桥下派出所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解。后顺利将该男子劝阻,并带回派出所调查相关情况。经调查,该男子所说的9000元工资是今年10月15日至11月14日工资,并非拖欠的工资,且此前运输车队已经支付了5000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月工资次月发放均属合法,该男子并未向人力社保部门反映过欠薪情况。目前,陈某采取跳楼威胁的极端行为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惩戒并非目的,广大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合法讨薪,理性维权。如有面临欠薪等劳动纠纷问题,请向劳动部门咨询反映。

  温馨提示:

  一、被拖欠工资后如何正确维权?

  (一)协商调解。被拖欠工资时,可以先跟用人单位进行协商,要求及时支付工资。涉及挂靠承包、层层转包、拖欠或追加工程款、计量计价或结算争议,以及非工资性建设施工领域经济纠纷,可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协调。

  (二)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可以以电话或者其他方式向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的时效是两年内。

  (三)申请仲裁。工资存在争议的,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需要注意的是,法律规定要在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申请劳动仲裁。

  (四)向法院起诉。对劳务关系涉及劳资纠纷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二、讨要工资时一定要树立合理的维权意识,这些事做不得:

  (1)违反社会治安管理规定,采取拉横幅、堵塞道路、阻碍交通、封锁出入口等方式讨薪,造成严重影响的;

  (2)采取爬楼、爬吊塔、切断水电、冲击施工现场等方式,妨碍正常施工、影响办公秩序,造成严重损失的;

  (3)采取敲诈、勒索、胁迫等方式索取建设领域工程款、材料款、劳务款或农民工工资,涉嫌欺诈或以合同纠纷为由蓄意闹事的;

  (4)串通部分农民工,伪造证据,虚报、冒领工资,或者煽动农民工采取激进手段要挟、勒索,超额索赔以获取非法利益的;

  (5)施工方借农民工工资的名义讨要工程款的;

  (6)组织农民工或非施工现场人员围堵国家机关、冲击行政办公区域的;

  (7)不服从政府部门管理,威胁相关政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等严重影响政府有关部门调处的。

原标题:一男子恶意讨薪被行政拘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