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2021年度“省考”优秀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范海国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1月14日获悉,经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核并报省政府领导同意,省发改委通报了2021年度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考核结果,我县桥头镇考核优秀。

  记者11月14日获悉,经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核并报省政府领导同意,省发改委通报了2021年度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考核结果,我县桥头镇考核优秀。

  桥头镇位于温州西部,镇域面积90.6平方公里,南与鹿城区隔江相望,是温州与丽水的城市节点,被称为“温州的西大门”,也是永嘉瓯江北岸城市带的重要桥头堡。自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该镇始终锚定“国际服装辅料工贸城、温州都市圈节点城、人文山水宜居城”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大城镇”向“小城市”快速蜕变。2021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03亿元,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额15.27亿元,同比增长15.16%,增长率均高于全县增长率水平。

  为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该镇纵深推进桥一、壬田等旧城旧村改造,其中桥一城中村改造项目率全县之先完成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彰显了“桥头速度”。落地全县最大的街区式商业综合体——维多利广场,成为中心城区新地标。去年,该镇3个居住小区、7个村居“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4个工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施工进度达到100%。14个美丽城镇项目实现100%开工,项目投资达到99.67%,成功获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桥头作为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先后完成了两轮三年规划编制,今年,县委提出‘产城融合’思路,为我们下步打造更具现代化的城市提供了遵循。”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桥头将进一步拉开发展框架,构筑“工贸型县域副中心”10分钟交通圈。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金桥隧道、文体中心、溪滨路等54个投资近76亿元的重点项目,用实际行动在“两个先行”新目标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未来,桥头镇将围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实施“东扩、西优、南特、北延、中提升”发展布局,大干快上、力争上游,以构建“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省级小城市,承接温州北跨、建设温州大都市区的美好蓝图,为实现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最强的桥头力量。

原标题: 桥头镇2021年度“省考”优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