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队伍联动 人机巡防桥头镇筑起森林防火立体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郑璐璐 仇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森林防火工作任重道远,为守护好连绵青山,桥头镇各类队伍联动,共同筑起森林防火墙。

  森林防火工作任重道远,为守护好连绵青山,桥头镇各类队伍联动,共同筑起森林防火墙。

  “记得先检查工具油量足不足......”在桥头森林消防队内,几名队员正在指导下进行灭火工具的实操练习,确保每位队员熟练掌握科学灭火方式。与此同时,不远处的溪边,队员们正在调试抽水泵,确认其使用情况并由部分队员开展灭火使用演示。桥头森林消防队队长周成策解释道,抽水泵的调试与使用基本每月会安排两次,以防关键时刻抽水泵出现问题而不能及时发现。

  桥头森林消防队通过演练提升快速处置火情火灾能力,确保火点早发现、人员早行动、火情早处置,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演练结束后,该森林消防队立刻进入状态开始日常巡查。周成策说:“这段时间每天都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去巡查,一天大概安排六、七人,如果是晴天就会安排两个车加大巡查力度,如果是阴天就是一辆车。”据悉,桥头森林消防队共有队员35名,以“地面巡查”为主。

  在桥头雪豹救援服务中心,救援队员正使用无人机对范围内田埂、林地进行巡查,若发现火情,则会立刻联系森林消防队。“我们这边还有一台载重无人机,可以携带7公斤左右的重物,当森林消防队员在林间灭火时,我们可以通过这个载重无人机为他们运送矿泉水或者一些急需的物资。”桥头雪豹救援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光荣告诉记者,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该救援中心竭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帮助桥头完善森林防火墙。

原标题:桥头镇筑起森林防火立体防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