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暨“百名农播乡村行”活动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暨“百名农播乡村行”活动在美丽的永嘉珠岙村文化礼堂举行。市县领导施艾珠、王彩莲、周旭丹、吴良成参加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暨“百名农播乡村行”活动在美丽的永嘉珠岙村文化礼堂举行。市县领导施艾珠、王彩莲、周旭丹、吴良成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楠溪·秧趣》中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永嘉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上级部门关于“我们的村礼”的活动精神,围绕文化铸魂、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文化礼堂,礼堂有礼”征集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永嘉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着力讲好永嘉村里的故事、礼堂故事、“村礼”故事,不仅讲述了“村”的特色,更展示了“礼”的内涵。从文化礼堂走出的“我们的村礼”以“村”的特色、“礼”的内涵,让民众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承载中身有所栖、心有所寄。下步,永嘉县将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全面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乡村力量。

  温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说,文化礼堂是群众的精神家园,温州文化礼堂建设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近几年,温州先后探索了“总干事”驻堂制、“文化大使”联系制等系列制度,创新打造了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高校新青年下乡、四千结对、最美文化大礼堂人评选等有关载体,许多经验在全省试点推广,为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年以来,温州以“村”为特色,以“礼”为内涵,在全市3593家文化礼堂打造“我们的村礼”项目,全面加强文化礼堂品牌建设,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乡村力量。

  王彩莲说,为了更好地推动温州的“村礼”出圈破圈,打通各种渠道的壁垒,打造农播电商的新生态,帮助农民群众加快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今年以来,温州组织实施了千名农播培育计划“五个一”行动,聚力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引育一批直播服务机构,建设一批农播电商基地,整合一批农业供应链,孵化一批网红爆款产品,以此来全面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此次“百名农播乡村行”作为千名农播培育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紧扣“农播乡村行,同助共富梦”的主题主线,聚焦农特播、农市播、村礼播、春游播、民宿播、节庆播等专题。同步还推进“我为温州三农代言”的全民直播带货活动,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农播矩阵。相信“我们的村礼”一定能够走出农村,走向广阔的市场,为“献礼二十大、奋进共富路”赋能添力。

  活动播放了“我们的村礼”专题片,公布了“我们的村礼”第一批项目名录,其中乌牛街道的黄杨木雕、瓯窑小镇的瓯窑荷器杯、岩坦镇源头村的钩编等3个项目入选温州市首批“我们的村礼”。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为全市首批获得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奖。活动还举行了温州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暨“百名农播乡村行”启动仪式,宣读了农播助力共同富裕倡议书,播放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视频,参观了“我们的村礼”展位展示及村礼联播直播活动。

  在举办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的同时,当天也进行了“百名农播乡村行”活动,各位“农播”朋友们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将永嘉的农产品销往各地,同时也将把永嘉的特色文化、民俗文化传播至各地,农产品附带的文化要素也让产品实现了增值,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全面助力了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农民群众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此次活动不仅推出一批具有永嘉辨识度的文创产品,更有效展示了永嘉乡村特色文化,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礼堂品牌建设水平。

原标题: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巡展暨“百名农播乡村行”活动在永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