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和停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汪伊帆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县纪委监委成立“5+22”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和停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县纪委监委成立“5+22”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和停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你好,请把这两周公车加油的流水表单调出来给我们看一下。”在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督查组一行仔细查看台账,并对公车号牌及加油卡信息进行核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县公车GPS平台数据中心,通过数字化智能平台现场调取车辆轨迹路线,对全县公车用车申请、车辆停放地点、超区域行驶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强化对节前公车管理使用的精准监督。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对各景区、街道单位开展随机抽查,紧盯人、车、用、油、修五个关键点,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公车上喷涂醒目标识,这相当于给公车戴上“紧箍咒”,不仅能够时刻接受监督,还能畅通群众监督举报的渠道,是成本低廉、效果明显的办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大公车使用情况的督查力度,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落实不力、配套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向各责任主体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强化日常监督,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持续以高压态势治理“车轮上的腐败”,让公车在阳光下“奔跑”。

原标题: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和停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