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切实维护好我县意识形态安全,昨天,县文广旅体局、瓯北街道、瓯北派出所、华数公司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切实维护好我县意识形态安全,昨天,县文广旅体局、瓯北街道、瓯北派出所、华数公司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行动。

  9月28日下午,在瓯北街道永宁路,工作人员排查发现某宾馆的楼顶,安装着卫星地面接收器。经现场查看,该处设置的接收器直径均为2米,经过核实,确定该设备未经过审批,属于违规设置。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居民宣讲《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让其了解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执法与普法有机结合。现场查获5套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全部当场予以拆除,并进行了立案处理。

  据介绍,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都安装在高处,并且没有经过科学的抗风设计,很难保证安全,特别是雷雨天气中,雷电有可能通过电磁场的作用会产生瞬间强电流带入室内,不仅会烧毁家电,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事故。此外,有些非法卫星接收设施可以接收到含有暴力、低俗内容的节目,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对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

  接下来,我县将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处的态度,深入推进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发现一起,拆除一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原标题:我县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