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关爱健康便民服务走进茗中村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健康意识,关爱辖区村民,9月27日,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牙博士口腔在茗中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关爱健康便民服务,提供免费检查牙科和健康咨询服务,免费送时令种子、理发等,为村民们带来了各类暖心惠民活动,辖区近百位村民参加。

  在活动现场,牙博士口腔医生对每一位来检查的村民告知如何护理牙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保护牙齿的好习惯,还对于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导,从而使老年人对口腔保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老人家,你血压高,要少吃盐,多吃水果蔬菜,按时服用降压药……”医务人员对血压偏高人员适时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将他们所患疾病的用药情况和日常注意事项讲解清楚。同时,为村民认真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与的村民答疑解忧,提醒村民们定期检查身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分种子现场,受益的村民胡大伯乐得合不拢嘴:“感谢政府给我们免费发种子,这个种子品质挺好的,今年,我打算多种点菜头,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此次便民服务活动,近百位村民参加,送出400多包菜头、油菜等种子。

  此次便民暖心服务,让茗中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促进了老年群体健康生活,有效引导当地村民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各项便民活动,为村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关爱健康便民服务走进茗中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