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 “电”亮金色花海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刘曦 通讯员 李媛燕 叶温涛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枫林镇兑垟村的向日葵已经全面盛开,梯田披挂秋黄,向日葵送来秋的讯息,巨大的向日葵花海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张巨大的金色地毯,络绎不绝的游客闻讯自驾来此游玩。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兑垟村向日葵花海,帮助农户检查农灌设备用电情况,排查用电线路隐患,并向当地农户及游客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助力景区安全用电。

  据悉,枫林镇兑垟村早在几年前在当地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村内环境脏乱差,经过村两委干部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通过环境整治、项目打造等手段,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村,为了增加旅游项目,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内容可供游玩,7月底,该村已在100余亩梯田里种下太阳花,在本月迎来了盛开期。兑垟葵花既可迎宾客,又能育籽仁。半月最佳观赏期后,葵花结下的花籽作为农产品还能为村民增收。村庄位于三四百米高地,将粮食作物改种为更具观赏性的油料作物,为村集体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满足当地乡村特色经济发展需求,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通过设立“电力流动驿站”,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做优“网格化”服务,确保客户需求及时响应、用电业务随时办理,实现客户业务咨询、受理、办结“一趟都不跑”。同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不定期开展专项用电检查,主动对农户用电线路、机井设备等进行“把脉问诊”,将用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依托电力行业特色优势,梳理归集美丽乡村精品旅游路线上用户用电特性、重要等级等信息,并赋予个性化标签,通过实时获取政府侧气象信息和人为设置的重要时间节点,提供超前主动精准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用优质的供电服务为美丽景色增光添彩。

原标题:服务乡村振兴 “电”亮金色花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