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措并举尽全力保障供水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刘婷婷 通讯员 戴益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今夏以来,连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楠溪江地表水来水减少,城镇正常供水存在较大风险。9月27日开始,永嘉瓯北、黄田、三江、乌牛等区域降压供水。为保障后续永嘉城镇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永嘉县正多措并举尽量保障安全供水。

  因近期持续干旱无降水,楠溪江来水量明显减少,现水位已降至警戒值以下。近段时间,永嘉县水务集团加强水源地水位监测力度、密切关注水源地水位波动,第一时间向永嘉县抗旱指挥部上报详细情况,协助提供决策依据。9月27日下午,在下城岙取水口下游建临时围堰,将水源进行集中,围堰建成后水位有所上涨,为原水供应提高更大保障。

  27日晚,我县实施人工增雨,永嘉气象部门抓住微弱的天气条件,在岩头、大若岩、陡门三地开展多轮作业,发射多枚人工增雨火箭弹,随后永嘉东部和北部下起了小到中雨,今晨永嘉大部分地区再次下起小雨,此轮人工增雨对旱情稍有缓解。

  目前,我县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需适量储水,提高节水意识,节约用水!

原标题:我县多措并举尽全力保障供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