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献礼国庆 温州2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类型涵盖过江通道、地标公建、商办建筑、公共服务、市政路网、教育设施和安置房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工程效果图

  温州网讯2022年国庆前夕,我市各地项目建设进入“加速跑”。9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9月28日,我市共有24个“精建精美”项目集中开竣工,投资规模达71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67.2亿元,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9个;建成项目12个、总投资348.8亿元。

  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记者在梳理时发现,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类型涵盖过江通道、地标公建、商办建筑、公共服务、市政路网、教育设施和安置房,从领域看,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12个集中开工项目有哪些硬核实力?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是其中投资最大的单个项目,总投资47.5亿元。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是温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和“加快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的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北起G104国道,下穿瓯江主航道,南岸顺接府东路,该工程隧道主线全长约3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府东路过江通道作为连接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市区直达温州北站的便捷通道,可有效缓解瓯越大桥的交通压力现状,促进跨江融合,加快都市区中心一体化发展。此外,瓯江新城作为温州的商务中心,是市政府重金打造的城市高地,府东路过江通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那块片区的“含金量”。

  七都二桥建设工程的开工对温州“后花园”——七都是又一重大利好。该工程项目横跨瓯江南汊,路线起点顺接规划蒲江路,终点顺接规划飞虹街。桥梁道路2公里,规划红线宽度3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车道数为双向六车道,桥梁分类为特大桥。设计内容包括道路、桥梁、交通、照明、桥下空间及附属设施等。相关市政管线预留其通行廊道。作为横跨瓯江的重要桥梁之一,七都二桥的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大大完善区域路网,加速瓯江南北两岸融合发展,提升七都瓯江南汊城市沿江景观。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工程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拟与G-06、G-10地块共同打造成为滨江标志性的文化建筑群,未来将与其他开放空间串联,打造成承载城市庆典活动、体验温州美学文化的滨江新客厅,成为向世界展示温州文化艺术的重要窗口。该工程位于CBD片区G-08地块,北临瓯江路,南临会展路,总用地面积约4.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0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地下展馆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另有地下停车及设备用房面积4.5万平方米,配置机动车停车位89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45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文化艺术中心、集散广场、绿化景观及其附属工程等。

  当前,我市正掀起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质态优、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将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献礼国庆,总投资716亿元

  我市24个项目今天集中开竣工

  记者:陈怡

原标题:献礼国庆 温州2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