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妇幼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切实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满意度,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成长,永嘉县卫健局联合永嘉县妇幼保健院于近日分别在永嘉县第三幼儿园托育部、班比尼的家托育园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开放体验周活动,邀请58组家庭入园参观,全方位了解孩子在托育园的生活作息、养育照护、游戏互动等,提升社会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认同感。

  随着音乐响起,老师带领着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室外锻炼让孩子的大运动和精细动作得到更好的发展。在课堂上,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耐心温柔地引导孩子们互相打招呼并介绍自己,消除了孩子们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小朋友们,我们把碗里的彩球放到瓶子里吧。”在随后亲子互动课上,老师带领幼儿和家长集体互动完成一系列有趣的游戏,让亲子更加亲近,促进了幼儿之间的友爱相处。

  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体格成长和健康心理养成的关键时期,是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儿童早期发展与国家人口素质密切相关,所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千家万户。自2020年开始,温州市连续三年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打造出了一批专业、规范、普惠的新时代托育园。据悉,目前永嘉县有各类备案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90家,可提供托位数2879个,27家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建设,越来越多的家庭享受到普惠托育的红利。

原标题:我县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体验周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