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30多个高山村需消防送水”解渴“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刘婷婷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自5月底,永嘉县一直处于干旱少雨的天气,截至目前,30多个高山地区的村居出现用水短缺现象。为缓解百姓吃水难,永嘉消防部门细化应急供水措施,组织人员持续向偏远山区送水,确保群众有水可吃。

  自5月底,永嘉县一直处于干旱少雨的天气,截至目前,30多个高山地区的村居出现用水短缺现象。为缓解百姓吃水难,永嘉消防部门细化应急供水措施,组织人员持续向偏远山区送水,确保群众有水可吃。

  9月27日早上,消防车载着6吨水,开进了位于半山腰上的岩头镇大岙降村。村民早早地将水桶放在自家门口等候,每到一户,消防员都会将村民准备的储水桶装满然后离开。

  村民告诉记者,岩头镇大岙降村缺水已经有一个多月,近期基本依靠消防员上门送水。在村民家中,水龙头内一滴水也流不出,缺水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洗澡、洗衣服已经很久不敢洗了,屋内的冲水马桶很久没有使用了,还好消防员千里迢迢送水过来。“现在水就是宝贝,家里今天接了三桶水,主要用于烧饭、洗菜,够用两天。”

  由于岩头镇大岙降村地处半山腰,山路蜿蜒,大型消防车难以到达,一个上午,这辆小型消防车内6吨的水全部送出。岩头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金福海说:“马上回去再拉一车过来,直到每家每户的水桶都装满。村民吃水难,我们每天都在给各村送水,尽力帮助群众缓解吃水难。"

  在枫林镇锦阳村,昨天是隔天送水的日子,村民们拿着水桶集中在文化礼堂前有序取水。村民告诉记者,锦阳村现有村民1000多人,缺水已经三个月,村民感激地讲道,这三个月,每隔一天都会有消防员开消防车到村里给村民送水,真的非常感恩。

  记者了解到,枫林镇锦阳村也是一个高山村庄,村内有两个蓄水池,可由于山上水源有限,加上长时间没有降雨,现在两个蓄水池已经干涸,只能依靠消防车隔天送水。

  在枫林镇,有六个高山村同样出现缺水现象,消防员每天会送出两车水,只要接到群众电话,都会第一时间把水送到村里。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7月1日至昨天,永嘉本站累积降水量143.1毫米,9月累积降雨量仅7.4毫米。山区村落大多依靠降雨作为饮用水,目前我县共有30余个高山村庄需要消防送水缓解吃水难问题。

原标题:30多个高山村需消防送水”解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