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零死角、零疏漏、零缺位,坚决筑牢永嘉平安稳定铜墙铁壁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晚上,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以零死角的姿态、零疏漏的力度、零缺位的要求,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坚决筑牢永嘉平安稳定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9月26日晚上,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以零死角的姿态、零疏漏的力度、零缺位的要求,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坚决筑牢永嘉平安稳定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周旭丹、黄金锡、黄鹤楼、方张锋分别部署除险保安重点领域下步攻坚计划;会议听取了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相关牵头单位汇报风险隐患情况及下步攻坚举措;瓯北街道、东城街道、桥头镇、岩头镇作表态发言。

  黄慧传达贯彻了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县乡两级“三个一”、“六个一”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风险,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

  黄慧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平安建设,以解决风险隐患为突破口,用好“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全面维护社会治安,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要毫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抓好来永返永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紧管理人群聚集性活动,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深化防疫安全防范,织密筑牢疫情安全防护网。要全面细致做好防汛防台防旱,持续抓好地质灾害点整治、城区内涝设施提升、防汛防台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旱情的分析研判,深化研究江河蓄水储水保供方案,切实筑牢“三防”安全防线。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考问效,持续开展除险保安“周督查、周通报”,不断深化“五色预警”机制,推动“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吴呈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短板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起底、动态清零,确保全县面上平安和谐稳定。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各个领域、环节、时间节点的除险保安工作,切实守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底线红线。要聚焦重点,切实做到“事事紧抓不放”。进一步细化完善“任务、问题和责任”三张清单,清单化、全覆盖、闭环式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人人责任在肩”。把责任传导到每个重点人员、重点行业,传导到基层网格、市场主体,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