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志愿服务下乡 旧家电获“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邵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不管是什么电饭煲啊,还是风扇、热水壶等等,我们都能免费修,维修零件也是免费给的。我们在村文化礼堂上设置了服务点,欢迎大家把家里坏掉的电器送到这里。”近日,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走进碧莲镇北溪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免费维修家电。

  “不管是什么电饭煲啊,还是风扇、热水壶等等,我们都能免费修,维修零件也是免费给的。我们在村文化礼堂上设置了服务点,欢迎大家把家里坏掉的电器送到这里。”近日,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走进碧莲镇北溪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免费维修家电。

  “师傅,你帮我看看我的热水壶,怎么烧不了水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地上密密麻麻地堆放着许多待修的电器。一身红马甲的志愿者依次“诊断”,不时从工具箱里翻找出称手的工具和适用的零件,用一双巧手让一件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救活”废旧家电后,志愿者还认真地向村民普及家电的安全使用方法以及简单的自修方法。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也耐心地说明损坏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来向村民解释,并给村民提供了维修建议。对此,村民们纷纷点赞。

  志愿者表示,平常村民家里小家电坏了,多是弃之不顾,很少会特地进行维修,放着非常可惜,很高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放弃午休时间,志愿者们很快“妙手回春”,不亮灯的热水壶可以正常使用了,不运转的电风扇可以正常运转了……维修好的家电一个个被递到村民手中,他们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队员们为村民干了一件大实事!

  今后,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将深入永嘉各地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维修志愿队的服务水平,为更多人带去实惠与便利,温暖更多人。

原标题:志愿服务下乡 旧家电获“新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