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出炉

永嘉“上塘之心”上榜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邵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日前出炉,其中永嘉“上塘之心”城市新区风貌区榜上有名,将拟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

  上塘作为永嘉县中心城区公共服务核心,是全县政治文教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精致县城”的城市形象,无论是在城中村改造、城市交通网建设,还是在学校等配套功能设施方面都在不断完善,让上塘城市的品质档次不断改变和提升。

  近年来,上塘对照宜居宜业“精致县城”建设标准,统筹安排重大项目建设,裕景大酒店等一批酒店先后营业,绿康楠溪家园顺利开园;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有序推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同时,建设完成健康步道和彩色沥青慢行道,实现7大绿化公园连成一体,形成了以鹅浦溪、屿山公园、中塘溪公园为核心的休闲娱乐观光带和以乌岩山,体育馆,下堡山为主体的城市空间景观轴,城区市民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接下来,上塘将持续完善市政设施,提升住、吃、乐、购、文化教育和接待等服务功能,利用地处楠溪江风景区和温州都市区中间带的地域优势,逐步培育旅游接待市场,全力建成城市功能齐全,人居环境优美、体现永嘉人文魅力的宜居宜游精致新区。

原标题: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出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