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多民族少先队员载歌载舞共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胡安育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4日,永嘉县瓯北五小的5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采虹湾景区,他们分别来自15个不同的民族,身穿特色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童声童梦共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9月24日,永嘉县瓯北五小的5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采虹湾景区,他们分别来自15个不同的民族,身穿特色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童声童梦共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歌曲、舞蹈、诗歌朗诵表达稚嫩但赤诚的爱国情怀,并一同写下微心愿,将最美好的祝福献予祖国、寄往未来。据介绍,瓯北五小共有学生1000余名,其中80多名来自土家族、畲族、苗族、满族等14个少数民族。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学校通过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现场除文艺表演外,孩子们还一起体验了农耕活动、保护母亲河行动。采虹湾景区负责人、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邬寿法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各族学生共同参与这一系列的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爱我中华、爱护环境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原标题:多民族少先队员载歌载舞共迎国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