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贴“秋季脾胃贴”远离多事之秋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刘婷婷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秋分节气刚过,也预示着天气一日凉过一日,在漫长的闷热夏季,很多人会有胃口不佳、贪食凉物的不良饮食习惯,这就容易攒下许多健康问题,秋季正是调理脾胃的最好季节。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和永嘉县中医医院陆续推出“秋季脾胃贴”,为秋季健康保驾护航。

  秋分节气刚过,也预示着天气一日凉过一日,在漫长的闷热夏季,很多人会有胃口不佳、贪食凉物的不良饮食习惯,这就容易攒下许多健康问题,秋季正是调理脾胃的最好季节。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和永嘉县中医医院陆续推出“秋季脾胃贴”,为秋季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在永嘉县妇幼保健院看到,不少市民带孩子前来贴秋季脾胃贴。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日里胃口和睡眠不太好,入秋了天气转凉,担心孩子容易生病,听说贴脾胃贴可以调理,不打针不吃药,孩子也愿意配合,于是带着孩子贴一个疗程试一试。

  记者看到,贴敷前医生会对患者进行望闻问切,根据不同体质、不同疾病,刺激特定穴位,通过中药加经络穴位刺激,调理体质。永嘉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馆推出“秋季脾胃贴”,成人与儿童均适宜,从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前后开始,横跨“秋分”、“寒露”、“霜降”三个节气。每周贴敷一次,共6次,对胃肠功能紊乱、脾胃虚弱型消化不良、厌食等脾胃系统疾病,可以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原标题:贴“秋季脾胃贴”远离多事之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