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吴呈钱出席县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3日上午,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嘱托,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奋力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9月23日上午,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嘱托,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奋力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主持开学典礼。

  结合自己工作体会和永嘉实际,吴呈钱强调,如何在新征程上答好“发展”这个时代命题,要看清发展态势,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深入分析我县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顺势而为、全面积蓄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吴呈钱强调,要抓准发展重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具体在“项目建设”中,要强化前期甄别、强化建设推进、强化营商环境。在“转型升级”中,要坚持“存量和增量”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工业全域治理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战新产业培育做大未来增量。在“城市发展”中,要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承载能力、做活城市经济。在“乡村振兴中”,要破解“要素从哪里来、产业怎么兴旺、资源怎么盘活”等问题。在“基层治理”中,要从“政策处理快不快、内外联动优不优、统筹能力强不强”等方面去检验。

  吴呈钱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本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自己忠诚。要强化规划意识、前期意识、效率意识,全面提高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做到正直、正义、正派,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守“为基层服务”的干事理念,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为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参加开学典礼有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二十七期中青班、2022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共200余人。

原标题:吴呈钱出席县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