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桨板运动火爆朋友圈,从小朋友到老年人都可以实现“水上漂”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今年夏天,在我县楠溪江的水域上,来了不少玩桨板的“水上漂”:落日黄昏下,盎然绿意中,他们或坐或立,手拿一根桨悠悠划行,在水上踏着桨板觅清凉看晚霞。桨板运动成了今年户外运动的新宠,火爆朋友圈。

  桨板,Stand Up Paddle(缩写SUP),即“站着玩的平板”,又名直立单桨冲浪。桨板入门简单迅速,不像冲浪等运动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只需一块板子,一只桨,就可以在江河湖海上荡漾。

  能从中收获快乐

  黄冰男是我县游泳协会的秘书长,同时也是一位桨板运动爱好者。“初次接触桨板,是在五六年前了,那时候去观摩一场桨板的比赛,后来游泳协会购买了一批定制的救生桨板,从此就和桨板运动结缘了。”黄冰男介绍,与比赛类的竞速桨板相比,他最钟意的是静水桨板,在较为平静的水域进行桨板运动。可以一人一板,也可以多人一板,在水面上自在穿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静态水域对桨板爱好者的技巧要求不高,但是一定要会游泳,在经过几次训练后从小朋友到老年人都可以实现‘水上漂’,也可以选择用任何姿势摆桨划水,站姿、坐姿、甚至是趴着都行。”

  同时,黄冰男认为这是一种非常良性的交友方式,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大多生活积极向上,更容易与人相处。因为户外运动,他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变得更加积极,同时也在鼓励更多的朋友加入这种生活方式,积极走出家门。玩桨板的时候,他也会和家人朋友一起,一般2至10人不等,与朋友在一起也可以避免水上运动的一些突发状况,更有安全感。“从枫林二桥一直漂到岩头狮子岩,一路都能欣赏楠溪江的美景,和家人朋友一起,就十分惬意自在。”

  除了桨板运动本身的乐趣,“很出片”也成为了吸引大家下水的关键因素。在黄冰男的朋友圈,记录了很多玩桨板的精彩瞬间,他认为拍照是一项非常好的宣传正能量的方式:“把美的、健康的一面,更多的展现出来,并传播出去,可以感染更多的人,积极面对生活,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桨板上亲近大自然

  “夏天当然要玩水!桨板是一项较为平和的运动,可以轻松地享受水上的休闲时光。”爱好者叶和平去年夏天开始爱上了这项温柔的运动。

  起初,与叶和平一起游泳的伙伴提议一起去玩桨板,她体验过后就迅速入坑,“比较新奇,累了就能躺下来休息,水面很平静,风吹过来有一种洗涤心灵的感觉。”今年夏天,叶和平就入手装备开始在楠溪江沙头渔田村玩桨板。

  她表示,桨板的材质可以分为充气板和硬板,通常附有板舵、可拆式脚绳、可调式划桨。硬板的耐用性和稳定性更好,一般可以用8-10年;而普通充气桨板使用年限一般在3年左右,使用时的稳定性上会打一些折扣,但充气款相比硬板目前市面上可选款式更多,还能收纳成背包大小,“我用的是充气桨板,用电动充气装置就能快速充好气,收起来的时候需要放气擦干再卷起来,这里会花费一些时间。”

  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叶和平会和很多朋友一起开车来楠溪江。“如果在静水我很喜欢自己在板上躺着,我想用眼睛来记录这些户外的时刻。在和自然的相处之后,我会获得很多能量和满足。”

  现在,桨板运动逐渐变得火热,楠溪江也成为桨板爱好者的首选之地。今年8月初,温州一众桨板爱好者共同策划的首届楠溪江桨板音乐节如期举办,吸引了两百余位来自各地的桨板爱好者,“桨板这项运动已在年轻人群体出圈,希望有更多好玩的人一起加入”叶和平说。

原标题:楠溪江桨板运动火爆朋友圈,从小朋友到老年人都可以实现“水上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