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邵丽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夏秋换季之际是食源性疾病高发的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桥头镇食安办到永辉超市门口,开展换季时节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食源性疾病,就是吃的食物里含有某些微生物或者它们产生的毒素,人们吃到肚子里就会发生感染性疾病或食物中毒,通俗点说就是吃出来的病。”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积极讲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邀请现场群众拍照发朋友圈宣传,并送上一份精美礼品。

  为预防疾病,请牢记四步骤——清洁、分开、烹饪和冷却。清洁,食物要用清水洗净,保持冰箱、案板、刀具等用品清洁无污染;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分开,生熟食要分开制作、储存。烹饪,食物一定要彻底煮沸做熟。冷却,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所有熟食和容易腐烂的食物都应及时冷藏(最好在5℃以下),即使在冰箱里也不能放太久。

原标题:桥头镇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