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0日,记者获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温州市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永嘉县崇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范围涉及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涵盖泵阀、鞋服、教玩具、家具、新材料等行业。

  9月20日,记者获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温州市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永嘉县崇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范围涉及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涵盖泵阀、鞋服、教玩具、家具、新材料等行业。

  此次认定的51家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和先进知识,具有基于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或先进知识获得的产品和服务;企业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比例不低于10%;企业规模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要求。

  近年来,我县出台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启动创建隐形冠军培育示范县等一系列举措,打造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体系,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激发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新规律新机制,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打好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系列“组合拳”。

  据统计,上半年,我县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8家,纳入省小升规培育库对象150家,特别是新申报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全县隐形冠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总量均居全市前列。

  未来,我县将全面深化“揭榜挂帅”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力量攻坚泵阀、教玩具等产业细分领域,加快破解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加大科创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科技成果权益分享机制,促进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良性互动。加快推动科技企业主体“双倍增”,确保全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10家、省科技型中小科技企业150家以上。

原标题:2022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