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全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枫林镇多措并举筑牢防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据气象部门分析,9月至12月,我县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气温略偏高,秋冬季森林火险等级偏高。综合气象、民俗、林区物候等情况,9月16日县森防指发布全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对此,枫林镇政府广泛宣传预警信息,落实预警响应,强化监督检查。

  据气象部门分析,9月至12月,我县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气温略偏高,秋冬季森林火险等级偏高。综合气象、民俗、林区物候等情况,9月16日县森防指发布全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对此,枫林镇政府广泛宣传预警信息,落实预警响应,强化监督检查。

  “秋季天干物燥,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引发森林火灾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昨天上午11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正对湖西村秸秆焚烧情况进行巡查并沿路宣传。在一处小路旁的农田内,执法人员发现一堆还未完全熄灭的秸秆焚烧残留,但是已经不见农户踪影,于是执法人员立即携带铲子、木棍等工具对其用旁边的沙土进行覆盖。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农户大多会选择上午11点至下午1点以及下午4点至5点的时间段进行秸秆焚烧。为更好制止该类行为,执法人员也主要集中于该时间段进行巡查,近期由于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他们也将加强这一方面的巡逻工作。据了解,秸秆焚烧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此外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农户不要再有此行为。

  与此同时,在枫林镇骏逸生态园铁骑马术俱乐部内,枫林镇相关工作人员对俱乐部负责人吴迪进行防火宣传工作落实,在该生态园内,可以看到沿路放置有不少写有“山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吴迪表示,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及下班后都会在整个生态园范围内进行巡逻,此外对于前来游玩的客人,也会提醒在固定区域内吸烟。

  随着森林防火期的临近,提高市民防火意识刻不容缓,火苗再小,也会酿成大祸。据了解,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我县已发布通告,于9月16日至10月31日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缘50米以内的区域。

原标题:枫林镇多措并举筑牢防火“安全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