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永召开

健全政策机制 优化服务体系 深化认证融合 强化数字赋能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永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进提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形势,谋划推进下阶段工作。

  9月16日,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永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进提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形势,谋划推进下阶段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纪圣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致辞,副县长许克达参加。

  吴呈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永嘉县深入贯彻落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多方协同,健全质量认证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统筹融合,推动质量认证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多措并举,促进质量认证工作长效扩面,特别是教玩具行业列入试点以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规上企业均实现20%以上增长,总产值逆势上扬近5%,创成了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会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认证机构代表宣读了“提升行动”倡议书。

  纪圣麟充分肯定了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百千万行动成效。他指出,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顶层设计,构建服务大格局,聚焦实效实用,打造宣培阵地;聚焦助企纾困,打好帮扶组合拳,形成一批质量认证提升优良实践。

  纪圣麟指出,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质量认证提升行动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工作方案,对提升行动再部署再深化。要健全政策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小微企业质量认证行动等系列制度机制顺利落地。要优化服务体系,指导小微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要深化认证融合,发挥融合认证的减负增效作用,提高企业质量综合素质。要强化数字赋能,依托数字化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提供技术帮扶。要加强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强化多方联动。要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小微企业的培育的针对性的有效性,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永嘉教玩具智造小镇和小微企业华夏游乐有限公司。

原标题: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永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