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塘头山被偷倒垃圾多点“开花”

部门回应:将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监管杜绝反弹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陈秋芬 谷周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塘头山上,经常有车辆偷倒建筑垃圾,而且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给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塘头山上,经常有车辆偷倒建筑垃圾,而且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给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现场直击:钻空偷倒垃圾多点“开花” 青山变垃圾山

  9月15日上午,记者沿着塘头山脚上山,路旁随处可见碎砖、建筑渣土、木板等各式建筑、装潢垃圾,有的用塑料袋装着,有的散落在外面。半山腰上更是垃圾成堆,草丛中藏有饮料罐、烟盒、塑料袋等垃圾,气味刺鼻。记者在附近共发现了四处倾倒点,其中最严重的一处斜坡被倾倒了大量淤泥,已经发干发硬 ,显然已经堆放了很久,淤泥甚至窜入下方道路旁,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附近村民胡陈孝说,这些垃圾都是陆续倒起来的。“许多是今年年初倾倒的,大家看到他也倒我也倒。每个人都在钻空,又不用花钱,就倒在这里了。别的地方谁会给他们倒。”

  “怕一下大雨,垃圾都从斜坡上滑坡,那就麻烦了。”经常来往该区域的村民林伟中担忧地说,塘头山风景秀丽,平时有不少市民上去晨练、游玩。但是现在该区域却成了垃圾的倾倒点,令人痛心。到目前,相关部门只是过来管理一次,对现场进行整理平整。但是过后还是依旧被倾倒。“还请相关部门整治一下。”

  据了解,塘头山紧挨着104国道,成吨的建筑垃圾破坏植被的同时,在雨季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遏制建筑垃圾偷倒行为,保护好绿水青山。

  部门回应: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监管杜绝反弹

  为此,记者来到县综合执法局瓯北中队了解情况。指导员陈辉告诉记者,由于塘头山相对地处偏远,平时不在他们巡查的范围之内,未能及时发现垃圾偷倒违法行为。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他们接到市民的反映,便引起重视。随即,加强了塘头山区域内的巡逻,执法人员每天不定时的突击巡逻。

  “在巡逻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两起违法现象,相继也进行了处罚。”陈辉说,当时综合执法部门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两起建筑垃圾偷倒违法行为人均为个人,并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他们进行了处罚。但是近段时间还是有人图方便,偷倒行为还是时有发生。“如果只是单单采取人防,这个确实我们有时候人员力量跟不上,下一步我们会采取装监控等措施,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目前已经向当地政府提交申请,下一步我们就会安装监控。而现场的垃圾我们也会马上进行再次清理。”

  环境污染确实让人防不胜防,但偏僻地区不应该成为监管的盲区,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和查处的同时,我们也号召老百姓加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原标题:瓯北塘头山被偷倒垃圾多点“开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