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始终坚持公正司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潘益风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法院院长杨兴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美广陪同。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法院院长杨兴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美广陪同。

  吴呈钱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嘉木未检工作室和县人民法院红色教育长廊、诉讼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立案登记、便民诉讼、办案流程、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机关文化建设,并分别在“两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吴呈钱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工作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县法院、县检察院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助推政府依法行政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县检察院,吴呈钱强调,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三查”能力,培养优秀专业队伍,不断完善落实业务培训、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要始终伸张正义,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检察机关的“大事”,用实际行动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期待,既做到公平公正,又做到依法合规。要不断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变革,积极创新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楠溪江保护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加强队伍廉政建设,为营造安心舒心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在县法院,吴呈钱强调,要围绕审判监督,增强为民意识,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决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围绕实干担当,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强化良性互动、推动诉前化解、促进前端治理,要深入做好府院联动,扎实推进“裁执分离”,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强化人才培养,坚持从严治院,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

原标题:吴呈钱到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始终坚持公正司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