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县委书记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并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瓯北街道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她强调,要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聚焦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更好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和代表联络站的实质性作用,引领广大代表们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县域发展最大合力,助力永嘉在奋进浙江“两个先行”、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9月15日,县委书记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并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瓯北街道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她强调,要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聚焦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更好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和代表联络站的实质性作用,引领广大代表们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县域发展最大合力,助力永嘉在奋进浙江“两个先行”、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县领导胡宝锋、胡宋孝、汪金琰、陈立新、麻伯崇参加相关活动。

  在县人大,黄慧主持召开县人大工作座谈会,与大家面对面探讨交流,深入了解我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建议,分析解决具体问题。黄慧对今年以来全县广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项目攻坚一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黄慧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也是县委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扛起发展担当,积极献好务实之策,切实发挥监督职责;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代表工作和作风锤炼,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推动人大工作走深走实,发挥更大实效。

  在瓯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黄慧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联络站云展厅及相关建设情况,并开展人大代表、选民交流活动,与基层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当前热点问题,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黄慧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县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黄慧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阵地,也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前线。要当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扩音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决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推动县委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落地;要当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服务内容上体现“贴心”,在服务模式上注重创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当好传递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关注群众反映问题,做好思想引导、纾困解难,维护永嘉社会面和谐稳定;要当好代表为民履职的“议事厅”,真正让“联络站”成为“办事处”。

原标题: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