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迎战台风“梅花”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李媛燕 王成龙 叶温涛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应对今年12号台风“梅花”对我县的影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投入人力及各种智能化设备,全面迎战台风“梅花”。

  为应对今年12号台风“梅花”对我县的影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投入人力及各种智能化设备,全面迎战台风“梅花”。

  “监控后台向操作机器人下发巡视指令,机器人接到任务后就开始对开关室进行巡视。”在永嘉县110千伏龙桥变电站内,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用智能机器人进行巡检。智能机器人运用高精度视觉控制操作平台、高扭矩多自由度操作平台和智能运动平台,实现了变电站例行巡视、红外测温、局放检测、开关柜倒闸操作等应用,并对巡视结果进行智能分析和判断,监控后台将自动生成巡视报告。台风天气,天气环境恶劣,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能有效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准确掌握变电站设备动态,解放了大量的人力与实践成本,极大提升了工作质效。

  “河垟变防汛挡板安装完毕,电缆层抽水泵可正常运作。”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提前来到了东城街道110千伏河垟变电站,开展台风前设备特巡和防汛设施准备工作,做好与台风“梅花”正面交锋的充足准备。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岭下、外窑等七座水闸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台风期间排涝站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对辖区内防汛重点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密排查设备各类隐患,提前部署人员对历年低洼、易积水地段设备进行重点巡视。

  在永嘉县北部山区,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积极运用创新成果,对易交通受损的鹤盛镇霞岭根村应急抢修“半小时圈”提前投放“智慧移动应急物资仓”,并在台风登陆前开展“智慧移动应急物资仓”防汛应急保障调运演练,实现应急抢修物资需求的快速收集、合理调拨、精准备货、快速配送全流程管控。

  截至目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已全面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容易受灾前沿的前线样板指挥部做好随时启用准备。48辆应急抢修车辆全部集结完毕;应急物资储备到位,1台应急照明灯塔、2台小型应急照明发电车已调试完毕,应急救援基干分队151人24小时待命,集结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船青年突击队,随时准备赶赴抗台抢险一线。

原标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迎战台风“梅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