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司法局三措施加强禁毒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杨爱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加强对禁毒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民众的禁毒意识,近日,县司法局围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利用户外大屏、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禁毒教育片——《远离毒品》、影片《鸦片战争》等,时刻提醒辖区群众提高禁毒意识。同时举办禁毒图片巡回展,其中上塘所组织社会人员观看禁毒图片,使社会民众逐步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性、戒毒及拒绝毒品的方式以及国家禁毒的相关法律等,明白“毒品使人丧失对生命意义的追求,同时毒品也是孳生腐败与犯罪行为的温床,甚至会危及民族、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的警示。另外,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作。不断拓展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全街道营造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通过举办禁毒教育报告会以及悬挂横幅、发放禁毒资料和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宣传教育覆盖各中小学、娱乐场所、流动人口等,使广大群众识别毒品、防范毒品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有效遏制了新吸毒人员的滋生。辖区内的学校更是将禁毒宣传和预防纳入德育教学计划,帮助每名学生都确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原标题:县司法局三措施加强禁毒法制宣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