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积极开展防汛防台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郑璐璐王凡 见习记者 王子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9月13日上午,我县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沙头镇迅速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并强化水库、避灾安置点等重点部位的检查。

  在稠树村生态游乐园内,一市民将房车停放在溪边休憩,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对仍逗留在溪边的游客进行劝离。据悉,台风临近期间,该生态游乐园将全力劝导游客勿进入游玩。

  与此同时,该村位于村办公楼的避灾安置点也早已准备妥当,男女休息室内,简易床铺、被褥、救灾应急包都已放置,女休息室内还额外增添屏风,环境清爽干净。在稠树村应急物资储备室内,村两委干部正在确认雨衣雨鞋、应急包、发电机等抗台应急物资是否悉数放置在显眼位置。此外,沙头镇检查人员还多次强调务必做好人员转移登记工作。稠树村党总支书记叶礼藏告诉记者,该村需转移人员共九人,村两委将按照应急要求对他们进行安全转移。稠树村已准备好抗洪防汛预案,人员值班值守工作也将根据应急响应等级开展。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沙头镇泰石村的黄岙水库,该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现场,沙头镇相关负责人对水库水位雨量自动监测站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记者发现,此时该水库水位尚浅,沙头镇副镇长董益告诉记者,无论水库水位如何,他们都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巡查。现场,董益多次叮嘱相关管理人员做好台风期间水库周边巡查、记录工作,确保每日数据顺利上传,及时关注水库水位变化。据悉,目前沙头全镇已执按照台风期间要安排求值班值守工作。

原标题:沙头镇:积极开展防汛防台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