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老牌餐饮“天一角”重现市区:还在老地方还是做小吃 换了新老板有了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昨天在市区学院路,“驻海·天一角”正在装修中,将于9月21日开业。文广摄

  温州网讯 还将在原先学院路老地方,还将主打民间特色小吃,据鹿城区商务局信息,2021年12月20日悄然停业的温州餐饮老牌子“天一角”,将于9月21日重新开门试营业,曾经的温州小吃“地标”将重现“江湖”。但重开的“天一角”换了新的经营方,店名有了新变化,经营也有了新的思路,老牌子实际上已是新面貌。

  老板易主风格换新

  经记者了解确认,老地方重开的“天一角”经营面积为7000多平方米,店面整体风格虽然与原“天一角”不同,但将是中国传统元素更是强烈的中国风。经营内容仍将主打大家耳熟能详的灯盏糕、麦饼、猪油糕、鱼丸汤、炒粉干等温州民间小吃,明档经营,现场烹饪制作,为温州本地人重现情怀集聚之地,让外地客人又有温州小吃的打卡点。

  重开的“天一角”餐饮有了众多新变化。据网络信息显示,经营方已为驻海渔市天一角(温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28日,而重开的“天一角”全名也将成为“驻海·天一角”。经营方相关负责人严争阳介绍,现经营方在股份、品牌上与原“天一角”经营者陈康春并无任何关联。

  “驻海渔市”是近几年温州餐饮行业的一匹黑马,主打海鲜餐饮,其在置信中心等地开出的海鲜城门店规模在温州名列前茅。严争阳说,因此,重开的“天一角”也将少不了海鲜的菜品。

  “天一角”的前世今生

  原“天一角”餐饮创办人为陈康春,因其以整合民间小吃、挖掘瓯越餐饮文化为特色,门店布置主打古典中国风,以温州老城的古建图为装饰,而经营方式则为汇聚温州各地传统小吃,大厅明档,厨师现做,开创了小吃餐饮新模式,成为温州本地人的情怀集聚之地,外地客人了解品尝温州小吃的打卡点。其第一家门店1995年开于市区五马街口的五马商厦二楼,而后,“天一角”车站大道店、学院中路店、南浦店陆续开出,并被先后被评为“温州市知名商标”“首届温州十大特色餐饮品牌”。2010年9月,“天一角”学院路店成为温州市旅游局指定的温州市首批特色旅游消费场所,也正式确立了在温州小吃界的地位。但因各种因素,“天一角”各门店陆续关门歇业,一直坚持着的学院路店最终也于2021年12月20日停业。

  店内将展演温州非遗文化

  温州市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天一角等温州名小吃店在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中的作用,2021年9月,温州市相关部门印发《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实施瓯货精品培育工程,对“天一角”“县前头汤圆”等名小吃店改造提升,以推动新消费,传播瓯味文化。因此,在原“天一角”餐饮停业后,相关部门、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都在努力协调资源、牵线搭桥,努力促成这个温州小吃地标的回归。

  “一方面看到了市场商机,另一方面也想为瓯味文化做点事,贡献自己的力量。”严争阳坦言,接过了这个“任务”和责任后,经营团队也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驻海·天一角”还将和温州非遗文化合作,将每天在店里展演瓯剧、瓯窑、瓯绣、瓯瓷、龙舟、吹糖人、糖金杏、捣年糕、剪纸等非遗文化,在传播瓯味文化的同时展现更丰富的瓯越文化,将门店打造成温州新消费的窗口和样板。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还在老地方,还是做小吃;换了新老板,有了新思路 老牌餐饮“天一角”重现市区

  记者王木正

原标题:老牌餐饮“天一角”重现市区:还在老地方还是做小吃 换了新老板有了新思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