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永嘉县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5条措施》等事项。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5条措施》等事项。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指出,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动,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通,合力推进政策制定、基础设施配套、资源配置,优化空间布局,助推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发展吸引力。要注重政策的公平公正,做好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工作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体现,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好细节,注重资源要素配置的公平性,不断提升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讨论研究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5条措施》。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把安全生产作为“365工程”,警钟长鸣,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紧盯隐患问题排查,落实跟踪整改,从源头上管控风险,从根源上消除隐患,在滚动排查、整治、举一反三等工作中有效形成动态监管机制。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技术赋能提升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效率,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整治。要切实强化宣传教育,一方面要深刻汲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必须”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属地和行业管理;另一方面要注重安全意识的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永嘉县关于加强教师礼遇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永嘉县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规则(试行)》、《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听取了关于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学习传达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有关文件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措施的汇报。

原标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