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解决“燃煤”之急!温州海关保障6.8万吨煤炭快速入关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日前,温州海关对一艘满载6.8万吨印尼煤炭的入境船舶快速完成卫生检疫、查验、采制样、送检等系列工作,确保该批煤炭可第一时间投入民生发电。正值“迎峰度夏”发电高峰期,7月至今,温州海关共监管煤炭进口37.9万吨,有效缓解浙南地区民生用电紧张。

  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发电企业,持续保障着浙南地区的电力供应。当前,该公司4台发电机组持续高负荷运行,日均消耗煤炭2.3万吨,发电用煤消耗迅速。

  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走访,在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困难后,温州海关制定“一企一策”帮扶举措。通过科技设备辅助人工进行查验的方式,提高查验效率,并采取24小时采样制,压缩煤炭样品取样送检时间,实现进口煤炭即卸即检。“海关的高效通关,有效保障了企业在用煤高峰期能更加快速地提取货物、补充库存,确保民生用电不断供。”浙能乐清发电公司总经理陈永辉说。

  据了解,温州海关下步将推动煤炭实验室在浙能乐电的定点建设,以通过压缩实验室检测时间,来进一步缩减通关时间,助力解决民生用电燃“煤”之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海关:顺利通关,解燃煤之急

  记者柯哲人

原标题:解决“燃煤”之急!温州海关保障6.8万吨煤炭快速入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