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九村十景”推动村容村貌整体跃升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桥头镇坚持精神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累计打造“美丽村社”4个、“美丽田园”2个、“美丽街巷”1处,“美丽庭院”星罗棋布,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国家卫生镇、省文明镇、省美丽城镇等。

  今年以来,桥头镇坚持精神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累计打造“美丽村社”4个、“美丽田园”2个、“美丽街巷”1处,“美丽庭院”星罗棋布,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国家卫生镇、省文明镇、省美丽城镇等。

  目前,桥头镇已有市级文明示范村2个,市级文明村8个,县级文明村16个,县级以上文明村创成率达84%。为在基层掀起创建文明村、评选文明户、争做文明人的热潮,该镇今年每月定期开展村社人居环境评比,每周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建立健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痛击“城市伤疤”,扮靓乡村颜值,提升文明指数。

  为扎实推进“美丽”行动,该镇联动打好“路长制”“河长制”“田长制”和各类美丽创建“组合拳”,全面推进“美丽村社”、“美丽田园”、“美丽街巷”,“美丽庭院”打造,菇溪河被评为浙江省美丽河湖,城乡风貌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为传承厚植文明新风,菇溪情教育基金历年来累计对345名学子发放助学金196.35万元;各村社倡导不摆寿宴,成立“寿桃基金”,引领喜事新办“桥头现象”,累计收到1500余万元基金;年轻一辈纷纷仿效老人的善行,订婚不发糖,将喜糖钱捐出成立“爱之恋基金”,助力公益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纵深推进桥一、壬田、朱涂等旧城旧村改造,投用全县镇街最大的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投入2400万元提标“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九村十景”推动村容村貌整体跃升。发动群团组织积极活跃在疫情卡口、核酸采样等战“疫”一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扫黄打非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志愿浙江”平台累计有签到记录的活动共168场次,在全县名列前茅。

  “我们依托文化礼堂、文化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文明阅读、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注重典型模范培树,开展‘最美’系列、‘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新风尚。”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拟申报创建市级文明示范村、市级文明村等3个。下一步将大力提高基层村社创建意识,加快推进镇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合理规划配套设施。以金村作为全域文明比看村,深化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实现“美丽庭院”整村推进。扎实开展全域环境、餐饮卫生、文化市场、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美丽永嘉”全域文明创建贡献“桥头智慧”和“桥头力量”。

原标题:桥头镇:“九村十景”推动村容村貌整体跃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