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抢”时间、“拼”速度 ,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坚固防线!县委书记黄慧指导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4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县委书记黄慧指导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高度警惕,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坚固防线。

  8月13日,县委书记黄慧指导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高度警惕,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坚固防线。县领导张贤孟、陈博、黄鹤楼、唐红专、汪金琰、郑利雨、方张锋、许克达、金晓波参加。

  8月13日凌晨,黄慧来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与县领导、两办十八专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指挥调度风险人群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把风险人群全部隔离管控到位。

  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胜,“抢”时间、“拼”速度,将风险人员全部纳入“一表通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应急处置和精准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8月13日上午,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当天应急实战过程进行复盘,并就下步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黄慧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风险无处不在,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懈怠。接下来,要继续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黄慧要求,要常态化防控疫情风险,确保责任闭环到位、防控环节举措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快排查效率,严格执行涉疫人员“排查、处置、反馈”闭环管理机制,第一时间开展省市下发数据落地核查,确保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要时刻紧盯“大门”“小门”,落实好交通卡口的风险人员车辆落地闭环管理,全面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守好村社“小门”。要从严落实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核酸“落地检”“定期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加大防疫督查力度。要持续加强场所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引导群众形成“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自觉。

  黄慧强调,要全面强化多点监测,抓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管控住潜在风险。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和药店“哨点”的灵敏度。要严密制定近期返永离永工作预案,切实做好预申报工作,精准制定管控措施。要规范安全做好隔离工作,从严落实闭环隔离管控举措,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要切实优化应急响应体系,保持防疫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响应两手抓,做到以快制快、事不过夜。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指导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